彭博:美最大燃油管道系统 Colonial Pipeline 向暗网 DarkSide 相关黑客支付近 500 万美元加密货币赎金后重启

链闻消息,据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称,美国最大输油管道运营商 Colonial Pipeline 在勒索软件攻击后数小时内,就以加密货币的形式向 DarkSide 相关黑客组织 DarkSide 支付了近 500 万美元赎金,目前已重启。知情人士称,美国政府官员知道 Colonial Pipeline 已支付了这笔款项。美国联邦调查局(FBI)称这些黑客与一个名为 DarkSide 的组织有联系,他们专门从事数字勒索,或位于俄罗斯或东欧。另外,据金十报道,DarkSide 目前已无法访问。

Colonial Pipeline 在 5 月 7 日左右意识到遭勒索软件攻击,并关闭了其运营,从而导致了燃料短缺和东海岸加油站的线路,并使得美国进入紧急状态。

原文链接:彭博:美最大燃油管道系统 Colonial Pipeline 向暗网 DarkSide 相关黑客支付近 500 万美元加密货币赎金后重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