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talik Buterin:UNI 应成为预言机代币

链闻消息,以太坊创始人 Vitalik Buterin 在 Uniswap 治理论坛发起提案讨论,建议 Uniswap 能够为 ETH/USD 提供预言价格数据,以及提议 UNI 成为预言机代币,而不是像其它预言机一样使用 ETH/USDC 喂价。Vitalik Buterin 解释称,算法稳定币需要针对链下法定货币提供资产喂价,而非链上美元稳定币。预言机需要有一个代币来预防女巫攻击(Sybil Attack),这种攻击的成本是代币总市值的一半减去不参与投票的代币价值,而以太坊上市值最高的两个项目代币是 LINK 和 UNI,但 Chainlink 是一个具有许多功能的复杂系统,需要有一个简单的替代方案来对 Chainlink 进行补充,以优化激励措施和最大程度地降低成本。

原文链接:Vitalik Buterin:UNI 应成为预言机代币